「喜美雅哥回娘家」,曾經是每年春節讓人朗朗上口的廣告標語,甚至在三陽失去代理權之後的第一年,依舊有這種口號在春節時節飄盪,可見得這句話對於三陽的影響力。


 


三陽是國內車商當中第一間發現「檢修」市場而加以開拓的,「喜美雅哥回娘家」就是透過層層包裝的推銷手法,讓消費者感到窩心之於傻呼呼的把車開到保養廠當「待宰羔羊」。怎說?每位車主照顧每台車的方式不盡相同,即便同樣按照使用手冊辦理,使用狀況相異的前提下,每台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毛病。雖然說車主有時也會主動找保養廠處理這些問題,不過對於那些「能忍則忍」的小毛病,車主一般會選擇撐著不換,這就是三陽的主力了。透過專業技師以及過年假期保養廠沒開的這類談吐,車主大多選擇花錢消災。


 


由於三陽第一年辦車主回娘家的活動獲得空前的反應,不少保養廠在過年前夕大爆滿,因此同業也紛紛跟進,各種「健診」、「五星級巡察」花招不斷。三陽在整個檢修的過程還算比較有良心,真正整台車都沒問題的話的確不會收半毛錢,還畢恭畢敬的送車主出門。那麼這些「後起之秀」可就不是如此了,某知名「國產」車商,就通令全國各大保養廠,每位技師接待每位客戶都必須有「業績」,至於業績怎麼來就憑大家的想像力了。



「喜美回娘家」是三陽汽車在 30 年前針對第二代喜美上市沒多久之後打的宣傳,由於景氣好以及噱頭夠,三陽可說是形象、荷包兩邊賺飽飽。三十年後的今天,這種口號已經沒啥實際的號召力,哪間車廠喊出來之後肯定在網路上面被酸個半天外加蓋大樓,相較之下,三陽在當年靠賣新車就賺翻天的年代就想到開發保修市場,眼光之高竿可不是現在得靠延長保固來撈本的車商可以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