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在雷諾車系代表的意義並非傳統的「Renn Sport」,而是雷諾賽車部門「Renault Sport」,因此可以輕易認知到 Megane RS 就是 Megane 的賽車道路版本。Megane 成為雷諾 R19 後繼車是在 1995 年開始的,當時第一代 Megane 性能款只有 16V 鋼砲級距,真正賽車版的 Megane MAXI 並沒有推出道路用車。二代 Megane 上市後兩年,雷諾才利用原先 Alpine 廠房生產賽車道路版 Megane RS225,後來陸陸續續衍生一些特別版本,畢竟從 Golf R32 開始,鋼砲已經不再是只靠輕量化車身就能立足,還得有一尊神主牌在上面拉抬形象才夠用。



TOMICA 的法國車不在少數,早年外國車時期推出過 CITROEN 貨車、R5 Turbo、A310、R4...等車型,但是進入紅白盒時代之後就不再出現新款法國車,直到最近因為日本新車數量銳減,TOMICA 大量開發外國車之後,法國車才又重回 TOMICA 產線陣列,而且一次來兩款:即照片當中的 RS250 以及晚一個月上市的 RC-Z。



儘管法國車首度降臨紅白盒,但這兩款車的做工都不是讓人很滿意。以今天的主角:RS250 為例,沒有任何機關做出,輪胎也是縮小尺碼的賽車平胎,比較值得誇獎的大概只有珍珠烤漆以及車頭對比做得還不錯,當然,車身比例算是近期除了 TOYOTA 86 之外做得比較像話的,其他地方可說是乏善可陳。




TOMICA 刻意選擇黑、黃兩款車頭搭配不同的對比



車尾做工退步很多,「晶鑽」尾燈很久沒出現了



 



雖然是 9 月新車,不過在 8 月初就已經生產了,等於留了一個辦越來報關、運輸、上市



下一款 RC-Z 將在本月(10 月)上市,從官方圖片看起來也跟 RS250 差不多,只是多了輪圈外層鍍鉻,質感稍微好了那麼一丁點兒。還是看到實車再決定要不要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