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連續一個禮拜的文謅謅汽車考古文章,頭昏眼花之餘來點不一樣的吧!


 


ISUZU D-Max 這款車只要去過大陸的人對其外型不會陌生,大陸山寨版本一大堆,加上 ISUZU 這具 2.8 柴油引擎又是大陸小型柴油引擎用得最廣的(很可能因此成為全世界產量最多的單一規格柴油引擎),如此一來不山寨這款車來節省引擎室開發流程與費用實在對不起自己。也就因為大陸山寨版本太多,正規版的 D-Max 反而在大陸少之又少,同樣的道理也發生在 TOYOTA HILUX 與 Mercury Mountainner。


 


其實 D-Max 這款車曾經出現在臺灣,2006 年臺北車展一進去第一台車就是 D-Max,可惜因為展期反應平平加上本地宇宙級的柴油驗車法規,代理商並沒有導入。然而在其他大陸型國家,D-Max 的便宜好用是挺受消費者歡迎的,比方照片這台 D-Max 就是澳洲當地警局所採買。


s






那麼車尾那個奇形怪狀的尾箱到底是幹嘛的呢?看起來頗像露營車,但是高度又不太對,似乎只能容納兩人坐在室內,可是卻又沒有對外窗戶,感覺相當奇怪。根據 EGB 的介紹,這尾箱可是大有學問的。首先,採用這種分離轎廂與貨廂就有其考量點,就是故意不讓最後面的乘客有機會打擾到前方;後廂之所設計這麼低,也是故意要讓乘客只能坐著,具體用途就是在警方前往處理輕微刑事案件時,當事人過份激動時,警察會把人扔進這個後廂讓它冷靜冷靜,然後再讓其離去,如此便省得帶回警局以及引發其他三姑六婆不必要的聯想。當然,這個後廂偶爾也充當押解人犯用,畢竟對方就算是馬蓋先,在汽車行進當中脫逃之餘也不至於直接傷害到前艙的警員,算是一間兩顧的設計。


 


不過 ISUZU 在澳洲當地是屬於進口車,澳洲本土也有這類貨艙轎艙分離的車:Holden Colorado。有趣的是,Colorado 其實就是 D-Max 雙生車,只是多了些品牌民族號召力,理論上應該就不會出現 ISUZU 原型車才是,所以這台 D-Max 應該也是澳洲警察車當中的少數了。


 


<照片提供:EGB>


 



<2006 年臺北新車大展出現的 D-Max,差點就成為臺灣第一台總代理引進的 Ute 車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