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門 Wagon 的 VOLVO 一向是其品牌特色產品,尤其在方方正正的年代,245、745 都讓人印象深刻,畢竟如此方正的車身配上 Wagon 車體,車內容積非常理想,是以五門 VOLVO 不僅在北美受到歡迎,本地建築工人也十分愛用,尤其 245、745 這種金剛不壞之身,號稱只要添加汽油,機油換不換看心情就好,與國瑞瑞獅橫行於建築業有異曲同工之妙。




相較之下,9 系列因為定位屬於旗艦車型,本地對於旅行版本也就比較低調,而且報價較 7 系列為高,是以 9 系列旅行車在本地相對稀少很多,有好一部分還是美規水貨以及留學生所做的貢獻。


 


事實上,9 系列旅行車即便進入 VOLVO 重新命名的年代,還是有「V90」這個型號存在,當然本地因為產品定位不搭所以沒有引進。底下照片是早年在 VOLVO 全球官網剛成立時抓下來的照片



等到 S90 大改款成為 S80 時,一開始 VOLVO 也有意推出 V80 旅行版,且傳出將搭載 JAGUAR 引擎的謠言,但後來因為 VOLVO 品牌升級,旅行車只留下 V40 與 V70,V80 就胎死腹中沒有問世。


 


V90/945 是一款非常實用的車,過往歐洲二線品牌並不是很重視旗艦車就只能有傳統三廂四門的設定,不過現在消費者胃口也越來越大,除了要求車身必須流線以外,旗艦車還是該維持三廂四門的調調,所以多歐洲二線品牌旗艦車已經取消旅行車款,甚至當年旅行車款紅透半邊天的 VOLVO,也將旗下旅行車包裝得格外時尚。現行的 V60 已經跟當年 745 的剛正樸實相去甚遠,顯然這年頭車能裝多少已經不是最重點,能夠招來多少目光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