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在本地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車款,不過 911 車系正式進口到台灣是永業成立以後的事情,在此之前可能有極少數美軍/華僑自辦進口,但目前並無發現任何直接證據可以證明此說法。不過以本地當年曾經出現過正牌 356 來看,第一代 911 出現在寶島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一代 911(下稱 911 Classic)是為了接替實在已經改良到不能再改良的 356C(有一說法是取代 356B),第一代 911 仍有一些零件與 356 相通,但因為 911 Classic 售價比 356 高出甚多,除一開始與 356 並行販賣以外,後來也推出廉價版本的 912,但在 911 大改之後,912 這個車系被取消,勉強由 914 接棒。911 衍生版本不少,911、912、911E、911S 以及車頂樣式改變的 911 Targa。其實最早的 911(930 以前)並沒有全敞篷式樣,911 Targa 也是旁人建議 Mr. Porsche 所推出的成本低廉敞篷版,一開始為節省經費,Targa B 柱後面的「後擋」僅是透明塑膠布加上拉鍊,晚一點才因為質感被顧客批評改成脂類塑膠。911 Targa 的出現讓 PORSCHE 撈了一筆,或許是因為 Targa 利潤以及市場太好,真正 911 Cabriolet 要一直到 1980 年代才出現。




 



照片這台 911 Targa 屬於比較晚期的脂類後窗版本,外觀整理得相當好,理應是 WTO 之後辦進來的外匯車。先前北宜晨跑亦曾出現過一台 911 Classic,但該車屬於標準 Coupe 款式,由此推斷本地至少已經有兩台 911 Classic 入侵。當然,相信還是有藏家孤芳自賞的將車存在自家車庫當中,畢竟 911 Classic 的故事太多,當作 1/1 模型車收藏也可以算是一部活教材了。


 


<照片提供:小吳>


--


街頭獵殺(台中):PORSCHE 911 Targa


街頭獵殺(香港):PORSCHE 964 Cabriolet Turbo Look


街頭獵殺(台北東區):PORSCHE 993 turb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