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三廂四門轎車在歐洲向來不怎麼有人氣,尤其是西歐地區,多數民眾認為既然都已經佔到「三廂」的車位,何不在尾廂多出置物空間會更實用,所以歐洲本地品牌的中小型三廂四門轎車並不多見,或者是像 ASTRA 那樣變來變去這一代有下一代又取消。


 


第二代 FOCUS 針對亞洲市場特別開發三廂四門款,以取代 MAZDA 323 成為地區戰略車。當時據傳福特六和直接與德國總部一起開發四門款,是以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發表並上市第二代 FOCUS 三廂四門款的市場,長安福特版還比臺灣晚上不少時間。



比較特別的是,通常這種中小型三廂四門歐洲車並不會在西歐當地上市(比方 207 Sedan、Polo Sedan),但二代 FOCUS 四門款在小改以後仍然投入西歐市場,文宣上並沒太做宣傳,所以銷路反應可想而知。照片這台是英國二號特派員在英國臥底一年之後才逮到的,一整年下來也只見過兩台。由於實在賣得很不理想,第三代 FOCUS 三廂四門款就沒有在西歐地區開賣,這種海外規格車型還是留給海外市場發揮吧!


 


不過,第三代 FOCUS 四門款是否仍有福特六和人員參與其中呢?


 


 


<照片提供:Tommy Yip>


--


街頭獵殺(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FORD FOCUS II 軍車


街頭獵殺(台北公館):FORD FOCUS ST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