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六年前,某週六的下午經過東區,無意間發現一台嶄新的寶藍色 Continental GT 大剌剌的停在紅線,車主不見蹤影。車前有一台警用拖吊車,上面下來兩人直蹲在車子旁邊研究半天,因為正好綠燈了,我也沒法多看,不過沒多久之後就見到這台 8888 的賓利從一旁呼嘯而過。


 


那兩位拖吊人員蹲在那邊研究些什麼,答案相信大家都很明白。自此以後我就特別留心路上被拖的車,果然,越高價的車子越少見到掛在警用拖吊車車尾。難道說是因為高價車都比較有司機,比較潔身自愛去停收費停車場?實際到東區走一遭,會停在路口轉角紅線的,其實有一大半是高級黑色轎車。不管裡面有沒有人,就是很少在東區見到這種車被那群「三秒拖吊」高手五花大綁架走,更不用說有沒有去管是否原地怠速超過三分鐘。



臺灣的違規停車現象可以說是「歷史共業」:先天道路設計過挾、後天動線規劃不良、停車配套不足,加上國人僥倖心態,出一趟門真要見到完全沒有違規停車的,幾乎是不可能的。前幾天無意間發現一台黑色賓士車出現在拖吊車的漁網當中,實在是難得的一幕。政府口口聲聲說著「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卻又最喜歡拿市井百姓來開刀,拖吊車拖來拖去總是國產車的「天下」。固然車主違規停車是不對,但執法者按照「車價」來差別待遇,看在一般百姓眼中的確很不是滋味。這張照片多少看出執法者對於違規停放的高級車執法決心,殊堪嘉許。


--


賓利何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