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利 802 是歷代勝利生產週期與產量都是最少的。勝利 802 原型車「230 CEDRIC/GLORIA」是日產劃時代的產物,自從 130 CEDRIC/GLORIA 的義大利設計失敗後,230 顯得謹慎許多。好巧不巧,230 CEDRIC/GLORIA 轉為保守設計的當下,對手 S60 CROWN 卻採大膽的雙層車頭設計,嚇跑原先消費者,讓日產嚐到了不少甜頭,自此以後,CEDRIC/GLORIA 造型就維持保守的設計思維,直到最後一代的 Y34 才又出現大膽線條。


 


勝利 802 是接替 801A 而來。事實上,勝利 801A 造型很容易讓人與 802 混淆,因為 130 CEDRIC 後期版本車頭與 230 CEDRIC 相當神似,裕隆啥都沒修改的就投產,不過 801A 後期版本數量相當少,可能與 802 不相上下,目前倒也沒聽說有留下來的,所以搞混這檔事在現在是不太可能出現了。





照片這台 802 是先前三峽某車商從中部鄉下找來的,當時已經丟在路邊非常久,椅子甚至都長青苔出來,但機械部分尚稱水準,只是缺乏零件整理,所以讓不少車友打退堂鼓。後來由一位大學生買走,整車重新版烤大改造。然而不知何故,拍照當天,對面停車場一直在觀察這台車,貌似是該停車場移到路邊停車格上的,亦有可能是附近修車廠所為。若果真如此,要拯救此部 802 可得手腳快點,不然每天累積起來的停車費是很可觀的,尤其又停放在公有停車格,一週若未移動即有可能被以廢棄車輛清理,如此本地又會少了一台產量本來就很稀有的 802,令人扼腕。


--


街頭獵殺(台中大甲鎮瀾宮):裕隆勝利802


台灣汽車文化1:裕隆勝利802 考照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