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到來的嚴苛考驗,精兵還是有許多地方有待處理。在幫主的熱情邀約下,考驗到來前夕,來到幫主的地盤進行最後整備。幫主一開始對地點保密到家,本以為是在某個秘密基地,結果一番亂繞之後,發現原來就把車停在金龍湖畔的一個絕佳地點,地廣人稀一旁又有廁所與垃圾桶,還真是一個兼具湖光山色的好地方呢!


 


廢話不多說,時間有限,開工啦~


 


今天的重點在於冷氣。精兵開到現在,最頭痛的問題就是冷氣壓縮機常常會自己跳掉,下雨天變成沒有除霧功能相當麻煩。經過一番檢查之後,推測是風箱結冰,難怪這台精兵到現在從來不滴水下來。推測至此才想到,該不會水都滿到助手席了吧!於是先把助手席腳踏墊拆下




這是內側護版,拆下來之後可以看到修模記錄,從 74.8.8 開始修到 75.7.7.,也差不多就是飛羚定名到正式上市前一刻,一共修了四次,相當用心


 



果然把最後一塊踏墊掀起來之後,裡面完全是濕的,而且更不幸的消息是,下面早就是螞蟻窩,螞蟻見到巢穴被抄便四處逃竄,看來得好一陣子的功夫這群螞蟻才會離開這台車了!而濕答答的踏墊也得想辦法曬乾才行



精兵另一個問題在於音響全掛,在拆腳踏墊的時候腋下發現一組可疑的排線被拔,當時推測這就是音響不動的主因(但後來經修車廠證實,這組排線跟音響無關)。


 


經過一個上午兵荒馬亂的整備,風箱因為設計原因不拆冷媒管是卸不下來的,只好作罷。不過既然已經確定是風箱結冰,未來開冷氣時只要混點暖氣應該就不會讓壓縮機跳掉,山路開起來也會安心多了。


 


接著就是讓精兵進行為期六天的環島大考驗了!到底路上有什麼趣事呢?敬請期待夏一回的精兵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