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路上東奔西跑,臺灣各條主要道路的編號讓人耳熟能詳,什麼台一線、國道一號、106、66 快速道路,只要常在附近出沒就能朗朗上口,但是,提起臺灣公路的源頭,知道的人恐怕就不多了。



這根矗立在行政院門口的告示牌,就是台灣公路的起點。臺灣四條最重要的道路:台一、臺三、臺二、臺九,都是從這裡開始分道揚鑣,只有台九線會在楓港與台一線相見歡,也是唯一會交叉兩次的省道。


 


其實中山南北路與忠孝東西路這個交叉口對於臺灣公路別具意義,但交通部公路總局卻遲至去年才進行調查與設立告示牌(甚至在先前慶祝中山南北路一百歲時也不見有關文宣提到這個交叉口),而且告示牌長這副德行,如果沒跟監察院門口搞得很像好萊塢明星手印的地板嵌入牌一起看,很多人應該還是搞不懂這片綠油油的傢伙是在幹啥的,真是做事做半套的公務機關。


 


下次經過中山南北路與忠孝東西路交叉口時,別只急著搶黃燈衝過去,記得多看看這塊相當有意義的道路指示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