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著精兵上路,除了闔眼外型很炫以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很稀有,很難遇到同袍。這讓我想起八月開著 SC300 到處晃的歲月,整整一個月下來也只跟一台 SC400 不期而遇,完全沒有撞衫的困擾。不過精兵銷量畢竟是 SC300/SC400 在本地的好幾十倍,能見度不至於像 SC 這麼低迷吧!然而開了一週下來,倒也真沒在路上不期而遇到其他精兵,應該是 20 多年來保存下來的已經非常少了吧!


 


正當這個念頭繚繞在心中時,赫然發現前方有一台飛羚!!不會吧!才開第一個禮拜就能遇到兄弟?那還說什麼,當然放下手邊所有任務追上去囉~說來也是運氣好,追沒多久,這台飛羚正好也抵達目的地停下來,這可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這台飛羚 102,其實先前已經在路上遇過一次(請見街頭獵殺(臺北六張犁):可能是全台車況最棒的飛羚102 1.8GT Auto),當時開車的是一位年輕帥哥,由於是在停紅綠燈的當下,所以聊沒兩句就匆匆結束,也就談不上進一步交流了。這回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衝上去好好哈拉一番。


 


據車主表示,這是家裡的長輩用車,最近則移交下來成為代步工具。由於都是停在車庫,是以整車外觀維持得相當好,全車當然幾乎都是原漆。不過零件問題同樣也是一大困擾,車內某些部品已經開始拉警報,這可真是所有飛羚車系的共同敵人呀~小聊一下,留了聯繫方式之後對方就先走,不過至少未來還有再度交流的可行性了。





飛羚 102 的燻黑頭燈



終於見到 4WD 後面有「isc」這三個字,不會再被誤認是四輪驅動




青天白日徽與吉利青鳥的車頭頗神似,但飛羚的底座有盾徽上去


 



保險桿同樣有鎖點變形問題,所有飛羚跑不掉


 



鋁圈蓋中央 logo 是整車唯一外觀缺件處






當時飛羚 logo 改為貼紙是有點可惜,無法拔下來


 




蜂巢尾燈也在 102 取消


 



所幸飛羚字樣仍保留下來



1.8GTA,當年 102 最頂級款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