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精兵以後,搜刮零件成為每天的例行公事,材料行、肉場都是搜查重點。搜索起來自然也不可能無窮無盡,「線報」就成為很重要的關鍵。經過熱心車友指引,臺北幾間老字號材料行都在攻擊目標當中。然而,當一一前往這些線報地點時,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沒了、丟丟掉了。精兵畢竟是只有生產四千多台的車,扣掉早年裕隆產品,可以說是裕隆做過最少的車,零件當然也很難留到 20 年後的今天。事情有趣也就在這裡,當這些線報沒派上場時,忽然又有另外一個管道指出一間老字號門口就有飛羚零件,當然二話不說立刻殺過去。


 


這間車行專做裕隆零件數十年,果然一進門就見到飛羚的耗材,真是眼淚都快流下來了。然而,再進一步問下去,嘿!精兵的零件幾乎也都是全軍覆沒,因為實在是車輛太少,調也調不到料。正當惆悵之際,嘿!不如來問問有沒有老 logo 吧!畢竟在此之前搜刮零件店都是直指 logo,這種老材料行多少也有一些庫存。這麼一問,伙計對我抱一個不可思議的眼光,老 logo 都有人要?於是帶我進地下室慢慢搜刮。


 


好在這間材料行沒有把 logo 當廢物丟丟掉,而且還特地把超過 20 年的 logo 另外整理起來。只見菜籃一倒出來,哇!整個都是寶!挑東挑西終於挑到幾款品相還不錯的



看看是啥麼東西吧!



 



勝利 811 2.0 車頭平標,這個原裝進口的非常貴,幸好臺灣有生產(立標就是原裝的了)



 



811、830 logo 幾乎都到齊了,3.0 自排、3.0 手排、3.0 噴射,2.0 的就沒有一同搜刮



 



這個好像是寶馬的吧!但沒見過中間是藍色的



 



竟然連精兵的 logo 都有!!還是手排款的



 



最上面那個一開始以為是柴油福滿多,但推想一下,SLX 是霹靂馬的型號,福滿多也只有 DL、GL、SGL 三款,柴油的應該是 DL 才對,那麼最上面那個是誰的呢?尤其這間材料行專做裕隆,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速利 311,後來見變成薄貼紙,很沒意思



 



快得利立標,又找到一個



 



飛羚葉子板標,據說是裕隆工程中心的標誌,但意義不明;下方左邊是飛羚右邊是吉利的車頭標,差別在於飛羚的有腳座,而且標裡面有紋路



 



吉利 923 五門、923 四門、尖兵 321 五門以及尖兵 321,想不到都還有全新的


 


挑出這些 logo 之後,到了付保護費的節骨眼。伙計說因為這些 logo 太久遠,電腦已經沒有資料,需等老闆娘回來才能處理,於是先出去轉兩圈等老闆娘回來。老闆娘回來一看也覺得很有趣,這種放了二三十年的東西還有人要,就象徵性的算個整數全部帶走,儘管沒買到所需要的精兵零件,能有這樣的收穫也是很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