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入手到現在,也過了兩個禮拜了。兩週當中,只有環島在日月潭的對向車道,見到一台精兵而已,難道臺灣的精兵活下來的這麼少?連飛羚都遇得到,沒道理精兵反而掛光光吧!


 


乾脆山不轉路轉,路上遇不到精兵,索性我自己找上門去吧!翻出以前的街拍,其實景美這邊曾經拍過一台手排的(請見街頭獵殺(臺北萬隆):裕隆精兵Arex 601GLi),而且就停在馬路邊,就去拜訪拜訪吧!畢竟當初在拍的時候還沒買精兵,對於這台車的狀況也沒有多留意,這回可得仔細看了



細看才發現,這台精兵頭燈下有缺件,但卻拿側飾條來補?!


 



因為是放戶外,鏽的程度也很明顯



 



天線很完整,不像我的已經壞了了



 



車底鏽的不嚴重



 



倒是候車窗上方這裡已經鏽了,這比較奇怪



 



車側飾條已經一部分被移植到車頭


 



拍完這台之後,還在盤算是不是要去景美橋頭找傳說中「幾近全新」的精兵,此時也想起來,景美這邊還見過另一台深色的精兵,但不知道停在哪裡。想著想著,這台精兵竟然就出現在眼前!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這麼好的機會豈容錯過,當然是一路尾隨啦~就這麼一路追進停車場,正好車主還在車上處理雜務,於是鼓起勇氣上前攀談。車主說是一手車,民國 83 年年底買的員工特惠車開到現在,但零件的問題也很困擾,因為實在到處都調不著。而因為長年都是停室內,車漆維持得相當不錯,成車 70% 還是原漆!而且里程也不過只跑 65000 而已


 


既然都莫名其妙遇到神隱的本地精兵,景美橋頭的那台肯定得去瞧瞧了



一看到這車,真是來對了!記得小雄曾經借我一份精兵型錄,裡面紅色車身就是長這樣!


 



整台車跟新車沒兩樣,除了車頭有 A 到消防栓以外,真是找不到缺點了


 



連最容易被腐蝕的雨刷槽都還跟出廠沒兩樣!真懷疑是不是雨天就不出門了



 



從來沒見過烤漆這麼平整的飛羚/精兵



 



最誇張的就是車頭 logo,幾乎是昨天才買來安上去的!


 


車主說這也是民國 83 年年底的員工車,據說當時因為隔年要實施「汽車報廢獎勵金」制度,裕隆不願意為這台廉價車每台再出個 3000 塊錢給政府,所以乾脆降價十萬出清。而景美這邊因為鄰近大坪林,或多或少都有親戚朋友跟裕隆有關係,所以車主也看車便宜就買了一台用到現在。此車不僅外觀維持一流,連各項單據通通都在,甚至每年稅金通知、收據俱留存,實在太厲害了!比較奇怪的是,這台手排款精兵的車身號碼相當小,甚至不及百位!明明事出清車怎麼還會有這麼小的號碼,這就令人費解了!


 


一天一口氣遇到三台精兵,運氣真是好呀!不過這好運似乎還延續到了隔天。



隔天一早先去停車場來個「遭遇照」,拍下前一天遇到的精兵



 



恰好一紅一藍,兩車一起的場景真是難得


 


拍完之後想說順便繞繞,看看裡面還有沒有其他神奇寶貝,結果就在不遠處,又發現一台精兵!天啊



其實前面兩位車主都有跟我提到,景美還有一台深色精兵,沒想到就在這台幾乎原漆的精兵旁邊,連這車的車主都不知道!


 



第二台深藍色精兵的車況就比較差了,應該先前是停在戶外




車頭 logo 掉色挺嚴重的


 



隔熱紙貼得老黑,而且還有神奇的度格輪拱



 



尾翼也是很奇怪的地方,怎麼會有鏤空型的呢?


 


短短兩天遇到的四台景美精兵,手排自排各半,印證當年銷售數字比例。而這四台也因為室內室外的停泊產生相當大的差異。根據兩位車主表示,全臺灣應該就大坪林與伯公坑(三義總廠)的精兵最多,因為那邊跟員工有關係的人最多,建議我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在附近多繞繞,肯定會有收穫的。


 


不過,看了這麼多台精兵,每台車外觀狀況都比我的小哄紅來得好,甚至新公那台也不例外,Hoops~就把這當成努力的方向吧!反正這幾台精兵都是一手歐吉桑車,加上我這麼熱情的搭訕攻勢之下,以後肯定...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