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是我國最高的官署,裡面的用車也是最神秘的,畢竟看總統不順眼的人這麼多,維安等級不能隨便了事。


 


說是這麼說,不過臺灣元首的維安,在世界各國相比來說其實不怎樣高,甚至還有大陸觀光客揶揄說,「堂堂一個馬英九,場面維安還不如廣州隨便一個地鐵站入口」。的確我國元首維安,也只有在 319 槍擊案前後比較進入狀況,時過境遷到現在也就因為「體恤民意」所以顯得馬馬虎虎,難怪我們的帥哥總統三天兩頭被女粉絲一下熊抱一下摸大腿的。


 


總統府的配車主要可以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普通公務車,與一般公家機關一樣採取招標制;另一部分涉及到元首維安的,幾乎是由總統府官方指定,或者直接購買,或者包裝成限制性綁標案,最有名的就是 319 槍擊案之後,總統府開出的「限制採購 BMW 745Li 防彈車、限制總代理參與投標」的離譜規格。總統以外的武官、侍衛長用車,也屬於這灰色地帶,而且因為不是元首配車,所以比較沒人注意,相對的更加神秘些。


 


前陣子因緣際會到總統府參觀,順便繞總統府一圈看了下現在的總統府用車,加上一些小道消息,來看看現在總統府的「平面」車陣陣容吧! 



J31 TEANA 是現在總統府的公務車,取代先前的 A33 CEFIRO 以及 NEON(很奇怪,這車不知道怎麼得標的)
 




J31 又分成前期以及最後期的兩款,中期 LED 尾燈的反而沒見著;這牌車最後倒數第二台出現一部鯰魚頭 FORTIS



 



阿扁林肯偽裝車,當時至少買三輛,先前拍賣時好像都流標,誰會買這車回去呢?而且又是沒牌報廢車



J31

 



這裡放的比較雜,有 CEFIRO 3.5 公務車,也有柴莽公務車;其他花花綠綠的應該是員工或廠商的車



 



這兩台嶄新的 F10 是武官車,也不知道啥時換的



 



這四台是標準的出勤車,原先 E66、E60 都被換成最新款。而且很有趣的是,其中兩台 F02 掛的是 QH 結尾車牌,從年份來看,很明顯 QH 結尾車牌是「隱藏段」,也難怪到現在都還沒發完



 



門口這批武官車又更不一樣了,LS460L、S350L、SIENNA,最裡面還是一台 LS600hL,真不知是啥場合在用的



 



數量最多的當屬 J31


 


總統府對面的停車場,主要給員工以及憲兵隊的停放



這裡的車就都是招標來的


 



GALANT 軍牌車?!頭一次見到



 



DN 以及 CN、CP 開頭的黑色 CEFIRO 有一大半都是掛民牌的憲兵車


 



停車場最後方擺了幾台悍馬,應該是特殊勤務維安用途












不知道會不會被 Outlander 取代呢?


--


晾在總統府停車場的Cadillac Brougham


所謂的台灣領導人座車與公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