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K 顧名思義是跟隨在 XJ 之後,以 XJ 底盤開發的雙門跑車版本。1996 年,XK8 發表取代活了 N 百年的 XJ-S/XJS,造型完全跳脫 JAGUAR 既有線條,加上車頭取消「豹子頭」立標,把 logo 遮住很難讓人認出是一台 JAGUAR。兩年後,與 X306 XJR 搭載同一顆引擎的 XKR 登場,外型多出網格水箱罩與引擎進氣口,一開始只有紅、寶藍二色,中期才追加更多色系選擇。


 


XK8、XKR 一開始都沒有正式引進臺灣,當時新加坡主導的代理商愛進不進,反而是水貨全美積架比較積極,但具體導入多少台有待查證。換上總代理的 JAGUAR 一開始也表示打算引進第一次小改的 XK8/XKR,但似乎只有引進一兩台 XKR Convertible,報價 486 萬(不確定是否為 XKR)。直到最後一次小改時,胡開昌才領軍舉辦發表會,只引進最頂級 XKR Convertible,此時報價已經躍升到 640 萬,在九和進口 X351 Supersports 之前穩做本地最貴 JAGUAR 寶座,所以也幾乎在路上見不到。



照片這台中期型 XKR Convertible 選配了 19 吋鋁圈,與總代理引進規格有出入,不過這也是中期以後 XKR 車主最愛選配的,該鋁圈乃源自 1999 年 XK180 概念車,配在 XKR 顯得畫龍點睛,亦有 XK8 車主加價選購者。


 


XKR 發表沒多久之後馬上被好萊塢相中,在"The Entrapment "當中尬一角(寫英文片名應該沒人看得懂,因為臺灣翻成八竿子打不著的「將計就計」),在片中只出現兩分鐘,而且還被撞得亂七八糟,甚至片中男配角還說這台車搭載的是「turbo charger」,讓人懷疑是不是 JAGUAR 贊助得不夠所致。


 


無獨有偶,XKR 在本地打響名號也是透過這番場面,三年前臺南一位有錢人酒後開著南部極為罕見的 XKR Convertible 在路上發生事故,不巧被水果報逮個正著,幸好當時酒駕事件沒像現在沸沸揚揚,後來整件事也不了了之,但後來這台 XKR 在臺南 JAGUAR 後面擺了好一陣子才修好,畢竟是全鋁車身,料件也很難訂所致。


 


底下是另外的 XKR 街拍,第一台為更罕見的前期 Convertible 版本,第二台為中期 XKR Coupe,分別在臺南與松山機場拍到的。





--


車友街拍(臺中):JAGUAR XK8 後期款


JAGUAR XKR Coupe 中期款


街頭獵殺(台北三重中興橋):JAGUAR X306 XJ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