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Seraph 是進入 90 年代的 Rolls-Royce 30 多年來第一款新車,幾乎沒有一處零件跟老 Rolls-Royce 共通。光引擎就揚棄沿用 N 百年的 6.75 OHV V8 規格,而直接跟 BMW 購買 750iL 的 V12 引擎(先有購買引擎合約,BMW 併購是後來的事情),這點也讓 Silver Seraph 很被人詬病,連帶影響其二手行情。是以後來 Rolls-Royce 在 Silver Seraph 衍生的 Pard Ward、Corniche 通通改回原本的 6.75 OHV V8 引擎,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在 Bentley Arnage 身上。


 


其實倒也不是 Rolls-Royce 不喜歡用經典引擎,一方面 90 年代 Rolls-Royce 已經在全球不景氣的前提下兩袖清風了,1990 年推出的 Project 90 與 1994 年推出的 Bentley Java 概念通通沒有準時兌現,若要再去重新開發引擎肯定會壓垮財務;二來這顆沿用 30 多年的 OHV 引擎,在 Silver Spur III/Silver Dawn/Silver Spirit III 身上已經調到極限,不過也就榨出 240 匹最大馬力,勉強符合各銷售地的環保法規,但是歐盟 2000 年的排氣法規,Rolls-Royce 眼看怎麼調都是過不了的,只好向 BMW 借將。


 


本地 Silver Seraph 是永業代理 Rolls-Royce 的關門作,報價 1700 萬台幣,但也賣出個幾台,與 Arnage 勉強有個兩位數業績。





照片這台 Silver Seraph 車色與吳宗憲那台一模一樣,但是從車牌掛牌時間推算,有可能是另一台,只是顏色剛好一樣而已。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吳宗憲那台早就脫手出去,拍過「陽光宅男」之後就沒有見過它出現在吳宗憲的視線當中。至於 Park Ward 與 Corniche 則沒見過本地掛牌記錄,但這兩台是 Crewe 關門最後作品,產量稀少加持下,成為近年最增值的 Rolls-Royce 車款。




(Silver Seraph 出現在 1:48 到 2:22 中間)



 


<照片提供:Frank>


--


街頭獵殺 台灣最有名的勞斯萊斯


街頭獵殺(香港銅鑼灣):Rolls-Royce Silver Sera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