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 Car 這款車車名相當有意思,過往美國城鄉發展差距大,Town Car 意指城內的車,也就是比較高級的車款。照理說這種帶有歧視意味的字眼不應該存在太久,不過 Lincoln Town Car 卻已經有 30 年的歷史,多數美國人已經把這款車當成汽車文化的一部分。


 


第一代 Town Car 是為了石油危機後的 down-size,從 Continental Mark VI 底下分支出來,由於市場反應比 Mark VI 好許多,是以 Mark VI 反而被這個分支消滅,Mark VII 已經變成雙門跑車單一設定,而 Continental 主幹車款更進一步變成 Lincoln 入門車款 Versallies 後繼車,成為罕見的「車系逆轉」(近年另一個例子是 Aston Martin 的 V8 以及 DB 車系)。自此以後,Town Car 便成為 Lincoln 旗艦車系。


 


第一代 Town Car 車格變小是沒錯,不過老美不見得可以逆來順受,所以第一代 Town Car 加長版本也是滿天飛。正逢當時臺灣開放美製車以及 3000c.c. 以上汽車自由進口,第一代 Town Car 民間使用的相對多出許多,反而是本地向來最愛用 Lincoln 的總統府反而沒買幾台第一代 Town Car。

















照片這台加長版本 Town Car 屬於很典型的美式加長一節規格,停在嘉義垂楊地下停車場已經非常久,當然最讓人好奇的還是他是如何開下去的,臺灣要找到加長車下得去的地下停車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過或許也是因為上下不易,停車場似乎也拿這台車沒輒,只能期盼哪天他的主人把它領出去。


<照片提供:阿川>


--


底下是幾年前造訪清泉崗林董時在門外發現的同款加長版本,此車後來也不知流落何方去了






 


--


街頭獵殺(高雄澄清湖):Lincoln Continental Mark V


車友街拍(桃園):Lincoln Versallies


街頭獵殺(台北外雙溪):Lincoln Town Car III Limousine 後期款


車友街拍(台南):Lincoln Town Car II Limousine 後期款


街頭獵殺(北京花鄉):LINCOLN LS6 前期型


街頭獵殺(台北市):Lincoln Navigator 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