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隆生產的「野雞車」:勝利 803 柴油仔,在台灣是家喻戶曉的車,現在實車保有量幾乎是裕隆老車之最了,可惜就是沒有太多相關文物一併留下。幸好勝利 803 裡裡外外幾乎都跟日規原版無異,頂多在細部 logo 有本地化的設計,所以買一台日規版本的模型車來玩玩,倒也是不錯的折衷之道。


 


勝利 803 的原型車:Cedric/Gloria 330,規格配置跟臺灣也差不多,2.0 汽油、2.4 汽油、2.2 柴油以及 2.8 柴油這四種引擎,外型細部差異就比較不同了。基本上臺灣的勝利 803 屬於日本的 2.4 汽油版本外觀,比較特別的是臺灣的勝利 805,車頭是日規 Coupe,而車尾則是 2.0 汽油款。相信當時裕隆也沒想那麼多,反正海外給什麼圖紙就生產什麼,不然以前怎麼會有掛 DATSUN 標的裕隆青鳥呢?


 


CEDRIC/GLORIA 330 的模型車,扣調自己組裝的以外,die-cast 也就做到 1/43 而已,除了跟實車同一年代推出的古董級模型以外,近年就是 DISM 以及另一個手工高價品牌有推出,兩者價差兩倍有餘,所以要挑當然還是便宜者得。這台 1/43 模型車是正好打算跟型錄一起購買,畢竟是同一賣家出品的,結果沒想到型錄被標走,反而這台車一試中的。這樣也好,本來我也不敢亂玩 1/43,一不小心可就「脫褲...L」,這台 330 就當作是場美麗的意外吧!



2.0 汽油版除鐵圈蓋以及尾燈以外,幾乎跟勝利 803 一模一樣


 



車頭抬高一點較有氣勢



 



車尾燈是 805 的六塊組合而成



 



子彈型車身在 C 柱下方格外明顯



 



日規車頭多了 2000GL-E 的銘牌



 



這鐵圈蓋臺灣沒見過



 



C 柱 logo 做得有點太大了



 



鍍鉻雨刷



 



車尾標有「NAPS」這也是臺灣實車常見到的外匯 logo,但這不會出現在柴油版本,NAPS 是針對汽油車開發的系統



 



臺灣也沒見過後葉子版會貼到 2000GL-E 這類型號的



 



內裝也有做出來喔!



 



儀表板比較差一點



 



皮椅質感不錯,所以說日規 2.0 汽油就能選配皮椅



 



擋風玻璃



 




這樣擺在桌前欣賞,也是一大樂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