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A34 CEFIRO 發表以後,國產車排氣量正式衝破 3000c.c. 寶座,朝 3.5 的新境界邁進。A34 CEFIRO 3.5 在排氣量、馬力、配備規格紛紛寫下國產車新頁,也創下無數話題。然而,三年之後 CAMRY 3.5 以六速手自排與 277ps 最大馬力刷新紀錄後,CEFIRO 3.5/TEANA 3.5 不再是唯一選項,很快市場就被和泰靈活的行銷搶去,也使得後起的 ACCORD VIII 3.5 除價格最低以外實在沒什麼賣點,搞得還得從日本原廠請來 LEGEND 做門神擺在一旁,以底盤、引擎相同來說服客戶購買價格只要一半不到的 ACCORD VIII 3.5。


 


隨著 CAMRY Hybrid 上市以及 ACCORD 愛做不做,十年之後 TEANA 3.5 終於再度重回「市場唯一」的地位。然而,現在的裕隆行銷能力遠遜於十年前,這麼好的一張牌竟然不知道怎麼打,J32 TEANA 只有在 2008 年年初發表時有搬出 3.5 的當主打,2009 年開始便不怎麼讓 3.5 亮相,而是盲目的推稅金不佳的 2.5;好不容易熬到 CAMRY 3.5 停產,卻不懂得火力全開將 3.5 奉為神主牌來挖苦和泰堂堂一台百萬國產車竟然只有四個缸,所以小改之後的 J32 TEANA 3.5 反而賣得更差,幾乎沒有能見度可言。



跟裕隆展示間的業代閒聊,大家對於 3.5 幾乎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紛紛抱怨實在太難賣,這就讓人更懷疑裕隆員工內訓是出了什麼問題。先撇開 TEANA 3.5 戰鬥力多強多爛的層面,光是吃「賭爛 TOYOTA」的客戶,TEANA 3.5 便大有可為,根本輪不到 ACCORD 3.5。結果反而是 CAMRY Hybrid 以 Hybrid 這個虛有其表的東西成功吸引到許多本來壓根兒不想進和泰展示間的買主,TEANA 全車系幾乎全軍覆沒,還一度在去年九月賣輸 GRUNDER,裕隆索性今年度也不宣傳 2013 TEANA,整個就是放給它爛,火力全部擺在新 TIIDA 上。


 


這說來也很可笑,剛剛才說 TEANA 不懂得發揮 3.5 神主牌優勢,但是裕隆行銷新 TIIDA 卻充分發揮頂級 turbo 款的磁吸效應,讓一堆年輕小伙子以為自己的自然進氣 TIIDA 只要他日掛上渦輪就能夠像 TIIDA GTS 一樣飛天遁地,又不用花到 90 萬,完全就是當年太古在賣 GOLF V GTi 的模式,讓裕隆嚐到久違的甜頭。像這樣高規車來拉台入門車的行銷方式,雖然是老招但是很管用,當初 GRUNDER 也是生出了一個不知道後來死到哪裡去的「全麂皮」座椅招來許多顧客踏進展示間,裕隆應該不陌生才是,怎麼就這麼輕易的把江山拱手讓給撇開 Hybrid 與車身剛性別無特點的 CAMRY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