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車也好汽車也好,都是讓生活帶來歡樂愉悅的,所以我絕對不當車奴什麼每天擦車每週洗車的。尤其是洗車,就好像全身健康檢查一樣,都是快快樂樂的開始,青天霹靂的結束:節食一天去抽血驗這麼驗那個,報告出來後全部都是紅字;好不容易盼到週日大好天氣,精心在骯髒的車上塗塗抹抹一個上午,卻發現一堆暗藏身處被灰塵完美遮蓋的刮痕,心情馬上盪到谷底,這又何苦呢?所以我開車這麼久,從來不會想要主動洗車,都是非得要開出去見人或者實在骯髒到人神共憤的程度,才勉強路邊找加油站屠宰機隨便攪一下。


 


我這輩子親手洗車也就一次而已:先前還在把玩 LANCER 時,因為要當結婚公務車,想說還是洗一下不要讓親家皺眉頭,就在家裡隨便拿水沖個兩三下交差了事,其餘都是進屠宰機或者路邊歐巴桑 150 元了事,而且至少都得熬個一個半月才洗一次,是我一貫的作風。這台精兵牽回去到現在也就進屠宰機洗過一次車,也是因為要見客所以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洗。


 


前幾天把 CAMRY 弄上臺北之後,因為一連串的鳥事,停不了月租車位,只好丟路邊,結果被「旺財」當土地界標,在保養時實在味道難忍,心想反正附近有一間投幣洗車,乾脆去那邊處理。十元投下去以後,高壓水槍沖下去就是有一股無名的快感,立刻乾乾淨淨。結果把車放回去的時候,同樣停路邊的精兵也被旺財做記號,昏倒,乾脆也拿來投幣洗車洗一洗。


 


那麼既然都要來洗,加上精兵已經一個多月沒見光亮,反正投幣洗再怎麼洗也不可能洗到什麼 150,索性到超市買一個最便宜的抹布與海綿,去投幣洗車店好好清一番吧!



新海綿、新抹布,準備開工



 



這樣買起來才一百多,享受到的樂趣可真是無與倫比



 



一口氣換一百元份的,應該可以洗到掉漆了



 



先用高壓水槍沖一遍,把大污泥清除



 



接著就用泡沫批批趴趴,才發現泡沫實在量太多,用都用不完



 



開始用海綿擦車,整台車手勾得到的部分給它擦兩回



 



擦完之後泡泡也已經脫落一大部分



 



此時發現這只「高級海綿」真不是蓋的,才這麼一擦就已經體積縮水二分之一,到處都是海綿殘屑



 



用高壓水槍沖過兩次之後,車子果然亮晶晶



 



此時出動「高級抹布」,希望它不要又縮水啦



 



這才發現排水溝裡還有殘餘泡沫,看來得自然風乾啦



 



擦完之後整車煥然一新,原來精兵這麼漂亮



 



停好車之後再來一張,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