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鳥」與「頂好」是裕隆當年所生產的兩款主力貨車,頂好因為與 303 共用甚多零件,加上重量更輕以及貨台平坦,近年成為年輕甩尾族群的好選擇,同時也因為低床設計,許多商行捨不得換新穎但品質不穩甚多的 Pointer 或者 Jumbuck,因此頂好在路上並不算太稀有,走一趟中南部鄉鎮中心就不難看到。


 


相較之下,大一號的雷鳥因為產品代替性高,消逝的速度就快上許多,尤其是 753 廂車/代用客車,更幾乎沒有能見度可言,僅有少數年輕玩家還保有,正常服役的應該已是昨日黃花。而整個雷鳥車系當中,除代用客車/廂車以外,第二稀有的就是圖中這款低床版本




 




 




 




 




 




玩過貨車的見到這照片就可以理解何以低床雷鳥不受歡迎,因為是採鐵床設計,在台灣的氣候下一定會爛掉,而且雷鳥防鏽比頂好更不如,雖然低床雷鳥載貨容量比頂好優,但真正可以把低床雷鳥塞滿卻還能讓這具 1.5 引擎拖得動也不是件容易的是,相比起來小一點的頂好空間恰到好處,所以雷鳥就算留下來的,也幾乎都是高床的木床貨車,能夠見到低床底床版本,也是件不容易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