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這個越野車創始品牌的越野能力在車友當中固然是名不虛傳,除了很爛的細部完裝品質以及 on-road 表現,JEEP 在荒山野嶺的本事不容質疑,君不見墾丁旭海飆沙車隊清一色都是採用 JEEP 當中經典的 Wrangler 嗎?


 


不過 Wrangler 走進一般社會大眾,可能要歸功於「馬蓋先」這部影集,不管老皮換什麼車,馬蓋先永遠就是一台 Wrangler,正好呼應其特立獨行、不受拘束的作風。也的確在台視播放馬蓋先影集後,Wrangler 銷路頓開,不少人對於過一個馬蓋先夢的乾隱躍躍欲試。然而,臺灣畢竟沒有太多讓 Wrangler 發揮長處的地方,忠孝東路固然路面可比擬任何一條 WRC 越野賽道,但美國車水土不服、品質、油耗在在都讓人望之興嘆,是以 Wrangler 逐漸又退回專業玩家市場。


 


中華取下 Chrysler 代理權之後,原先銷路較差的 Wrangler 幾乎就呈現接單引進的狀態,後來索性全力放在 Cherokee 與 Grand Cherokee 這個消費者比較青睞的產品,是以近十年的 Wrangler 作品臺灣幾乎都無緣一親芳澤。



RUBICON 可視為 Wrangler 長軸版本,Wrangler 該有的越野表現,RUBICON 也差不多都到位,而且後者還多了幾分 On-Road 的意味。照片這台 RUBICON 是在裕隆三義總場內發現的,推測應該是利用裕隆內部儀器進行檢驗以求順利掛牌。當然,在中華停止引進 Chrysler 的當下,這車肯定是自辦進口的,所以路上要遇得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