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 年代,Chrysler 先打出「複式代理」在全臺灣遍布經銷據點後,再憑著低價車型策略,進口車與國產車同樣價格的前提下,「舶來品」的光環果然成功吸引到無數消費者,造就後來 Chrysler 在本地輝煌的十年歲月。


 


印象中開啟美國車平價銷路第一槍的就是照片這台 Aries。Aries 的前任車款是什麼應該也沒什麼人知道,沒關係,70 年代的本地 Chrysler 總代理可能自己也不知道是啥,因為那根本不是販賣主力,尤其在 1978 年美國車進口限制放開以後,各美國車代理商當然是衝刺最頂級的車款,直到 80 年代代理權更迭後,代理商眼見臺灣邁入家庭房車階段,意外發現這種拿來對抗日本小車的武器,便在以量制價的前提下大舉進口,加上美國車氣派外觀,獲得市場非常大的迴響。



不過真正把 Chrysler 帶上顛峰的,是 DODGE Aries 的後繼車:Acclaim/Spirit,只要七十萬就能買到美國 3000c.c. 引擎的豪華轎車,加上車頭氣派無比,誰還管美國車的爛品質以及這顆引擎是三菱血統這檔事,加上複式代理價格廝殺正激烈,Accliam/Spirit 甚至比同級國產車還便宜一大節,自然讓訂單蜂擁而至。


 


然而,在低價策略以及美國車品質不佳的前提下,這些車很快的就變成棄徒,二手行情一落千丈導致過沒幾年路上幾乎是可遇不可求。Acclaim/Spirit 因為當年實在賣太多台,現在還偶爾欲得到死忠車主繼續使用,但它的開山祖:Aries 可就真的是吉光片羽的程度。照片此車是在臺南仁德原先 Chrysler 經銷商發現的,應該是顧客換車留下,但也擺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乏人問津那段風光的美國車歲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