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成立 16 年之後,在 TOYOTA 原廠調控下,終於決定回到原廠母國上市。在此之前的日系高級品牌不是沒有在日本上市的先例,INFINITI 第一款作品 Q45 便是北美與日本同步開賣,但效果不怎樣所以不了了之,是以 LEXUS 的「回歸」也就令人格外注目。


 


然而 LEXUS 在日本上市,除了鋪天蓋地的宣傳,TOYOTA 也把經銷商好好包裝一番,以幾乎日本新幹線的規格在打造硬體與軟體,但說白了,反正不就是賣得很貴的 TOYOTA,這些多出來的預算還是會跟消費者討回來的,是以換上 LEXUS logo 的 TOYOTA,價格硬是貴出一大節,最離譜的就是 Z40 SOARER,換個 LEXUS SC430,價格就漲兩成,是以 LEXUS 一開始在日本並不順遂。


 


C40 LS460 是 LEXUS 重回日本的第一號作品,LS460 裡裡外外的設計都不錯,但卻遇上日本市場的抵抗,在海外開出紅盤之際,日本銷路並不如預期,局面直到 LS600hL 靠著 Hybrid 光環之後才殺出一條血路,逐漸讓 LEXUS 在原廠地站穩根基。


 


相較之下,臺灣就是一路順暢,從 1997 年的 LS400,2001 年 LS430,2006 年 LS460 也是造成轟動,絲毫沒受到排氣量影響,加上已經沒有同及日系對手(Q45 此時早已陣亡多年),加上比雙 B 實惠的價格,LS460 挾著首度出現的 LS460L 長軸版本,成功延續歷代 LS 在本地的佳績。


 


LS 的 1/18 模型相當有意思。第一代 C10 在第一時間便有主攻北美的 Yat-Ming 看準實車銷售佳績而切入,做得雖然爛但是也只能加減買;C20 就整個被跳過,直到 C30 LS430 又被 MotorMax 看中,做得一樣是挺差勁的,所以賣得也還好而已。這回換上新少東當家的 NOREV 有心擺脫「法國品牌」的羈絆,特意製作了 C40 LS460 的 1/18,實在讓人很期待。無奈長時間因為預算不夠,始終沒機會買到。終於在前幾天見到價格漂亮的二手品,這還用考慮嗎?當然帶走囉~




NOREV 車頭比例抓得不錯,只是車有點高 


 




車尾特有的 LED 尾燈線條有呈獻出來


 



LEXUS 史上最大排氣量轎車引擎:4.6 V8


 


 



行李箱空間超大,是 LS 一貫的訴求


 



儀表板的貼紙相當有型,打個光下去很像實車


 



後座各項機關就省略啦


 



助手席這邊可以欣賞到繁複的中控台


 




 


 




頭燈特寫,巧妙的把魚眼用黑固定點帶過


 




水箱罩




可惜帶鑽方向燈沒有突出


 




鋁圈視覺效果上小了點兒


 




C40 開始的尾門線條


 




後保桿




安全帶很棒


 




前座椅




特有的方型排氣管




尾燈


 




天窗


 




可惜不是長軸版本,大概是為了跟實車同步推出的緣故吧!


 


--


新車入庫:LEXUS C10 LS400 by Majorette


海外街拍(中國大陸哈爾濱):LEXUS C10 LS400 歐規


街頭獵殺(台南市):LEXUS C20 LS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