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ZASHI 是 SUZUKI 歷來開發的最大規格的車,由於臺灣沒有引進,是以多數人對這台車應該沒有印象。


 


通常日本車廠要開發一款全新級距,多半會考量市場潛力以及 OEM 合作可能,但是 KIZASHI 完全是自己搞自己的,平台、引擎、變速箱幾乎都跟其他車沒啥關連,而且其定位也是 SUZUKI 從來沒打過的市場,就這麼推出一款全新作品,實在是挺冒險的。的確,KIZASHI 面向的主要消費市場:日本、美國、中國大陸,此車都沒有能見度可言。在兩年前去日本的行程當中,我也只在鈴木總公司:梹松,見過一兩台在路上跑的公務車,民車根本沒人買。



照片這台是駐日十年的樺董於岐阜縣高山市街頭拍到的,堪稱是當地最罕見的 SUZUKI,可能一個月銷量都還不到十位數!其實 KIZASHI 的各項表現都不錯,我曾經在北京小小試乘過一段(見SUZUKI KIZASHI(凱澤西) 2.4 AWD 小試乘),但是市場是現實的。一台 CAMRY 模樣的 SUZUKI 要賣 CAMRY 般的價格,相信很難有說服力讓消費者就這麼上門,所以空有流利造型、四輪驅動等優異設計,KIZASHI 還是走上類似第四代 LEGEND 那種乏人聞問的局面,所以也不禁好奇,到底 SUZUKI 原廠內部為何堅持要搞這麼一台車出來?尤其又是在 SUZUKI 財務最艱難的 2009 年當下,實在是搞不懂。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