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汽車大國,豐田外銷北美的歷史相當早,第一代 CROWN 以及第一代 CORONA 都有正式外銷,但同樣落得笑柄,CROWN 甚至第一年只賣掉一台;CORONA 則是一路苦稱,但因為車款形象低迷,是以在石油危機之後,豐田也打算改頭換面一番,於是將原先 CORONA MarkII 包裝一下改稱為「CRESSIDA」。


 


在日本,MarkII 車系還有兩款不同定位、分屬不同經銷商販賣的車:CRESTA、CHASER,外銷版的 CRESSIDA 等於是把這三款車揉一揉,每台車的配備拿一點而成,但規格基本上跟日本版差異不大。CRESSIDA 外銷自然是以北美為首要目標,歐洲、南美、非洲為其次。大陸則是在 90 年代前期開始正式進口,數量也有一定表現;臺灣則翻譯源自於香港的「姬仙達」,曾經是日本車限制進口時期的水貨商炸子雞,覺得 CAMRY 還不過癮的就可以花大約 170 萬左右買一台來擺擺譜。而這幾年則有一大半被拖去當甩尾車使用,臺灣留下來的也不多了。









照片這台屬於典型的「加拿大規格」式樣,車頭並無車牌價,由於當地法規不限制,是以車主搞了一塊英國車牌擺擺樣子。臺灣當時亦有加拿大規格輸入,不過除了熱水頭燈噴嘴以及加熱座椅以外,基本上看不出與美規的差異。


<照片提供:Gary>


--


模型新車:TOYOTA X70 Mark II 日本豐田原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