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國在早年大貨車與大客車違規攬客情形嚴重(見臺灣汽車文化:靠行的由來 ),是以我國有關規定遂嚴格限制大貨車與大客車之掛牌,以杜絕私人名義進行營利之實。大客車因為野雞車事態層出不窮因此管理更為嚴格,如此卻也造成大客車保存條件更為嚴苛。


 


主要原因在於,目前我國法規不允許私人名義請領大客車,必須要申請為遊覽車行、客運公司或 30 人以上公司行號作為交通車,才有機會購入有牌大客車。先前公車幫曾經以前開模式保留下一台 MCI 國光灰狗巴士,但也面臨到後勤以及油耗問題,目前已經處於半荒廢狀態。是以按照我國現行法令完整保存公眾運輸大客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照片這幾台新竹客運以及中壢客運,應該是報廢場得標後暫放此處,待鐵價高昇時再行拖出去宰殺。這幾台巴士相信桃竹地區的人不會感到陌生,但也只能隨著這幾台車退役,以追憶的方式留在心中了。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