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裕隆 341 新好男人 CE 開啟本地汽車差異化造型後,臺灣進入了「台規」國產車年代,一路過來至今將近 20 年,目前還能維持台規化造型的只剩下中華三菱,開第一槍的裕隆以及發揚光大的和泰、福特六和,現在都受制於全球戰略佈局而只能採用東南亞統一外型設計,造型上競爭力就明顯不如中華。


 


然而中華也有自己頭痛的問題,最重要關鍵在於它的母廠:三菱。中華一開始進行台規化修正時,原廠其實並未大力贊成,頂多只能說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後來還鬧出 SAVRIN 爭取新款 GRANDIS 的風波。隨著 2000 年三菱隱瞞瑕疵事件爆發以後,原廠忽然「良心發現」,臺灣要什麼就給什麼,甚至也不怎麼插手東南汽車的佈局,東南高興掛自己的 logo 或者三菱 logo 都行,是以後來中華汽車在本地差異化工程算是最沒有阻力的。


 


然而,巧婦難為無米吹,現在的母廠三菱平均一年才推出一款新車,DELICA D:5 更創下 2007 年上市以來毫無小改的日本車空前記錄,中華空有外觀修改權但沒有子彈可以打也是一大困擾。去年三菱的「年度」唯一新車為 Outlander,不過也由新 Outlander 開始,三菱外型設計擺脫鯊魚頭又進入下一波潮流,坦白說從其原型車 PHEV 的造型來說,實在過於前衛,而量產版本幾乎沒有修改造型就直接投產,並在 2013 年 1 月正式於海外開賣,各位看官不妨看看,這樣的造型臺灣島內居民會甲意嗎?






 













看來又得考驗 CARTEC 的修改功力了。


 


<照片提供:EGB>
--


街頭獵殺(臺北三軍總醫院):MITSUBISHI Outlander 3.0


車友街拍(中正紀念堂):MITSUBISHI OUTLANDER II Roadest


大陸車友街拍(北京):MITSUBISHI Outlander Turbo G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