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NT 是三菱相當長壽的中型房車,從 COLT GALANT 發表至今已經將近半個世紀,歷經八次大改款。然而這最後一代的 GALANT 已經不在日本本地販賣,甚至它所使用的 PS 底盤,也純粹是為海外市場開發,並沒有在日本國內生產。


 


第九代 GALANT 主要是瞄準北美,當對手 CAMRY、ACCORD 紛紛將車體拉大到將近傳統美國 Large Sedan 的規格時,GALANT 也不落人後,是以第九代 GALANT 也擁有歷來最大的尺碼。引擎則與同平台的末代 ECLIPSE 共用 3.8 V6 系統,取代第八代美規 GALANT 的 3.0 單凸 V6。這組動力單元也留用到澳洲規格的 MITSUBISHI 380(可參MITSUBISHI 380),基本上 380 與美規 GALANT 裡裡外外就只有左右駕有所差別,其餘並無二致。











這款美規的 Ralliart 版本採用的是澳規 380 的主打色:夕陽金。但很有趣的是堂堂一個 Ralliart 版本竟然只是鐵圈規格。其實末代 GALANT 外型已經整個變成科技掛帥,與台規 Grunder 根本無法同日而語。美規 GALANT 賣到 2012 年中正式停產,比澳規版本多活了四年。然而,全球末代 GALANT 當中,台規是第二晚停產的,直到去年(2012)年底才因為五期環保因素絕版,僅剩對岸東南汽車還在維持這個車系的最後一口氣。


 


<照片提供:G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