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IDA 是一款結合日產集團資源設計的車,擁有日系車的穩定度與歐洲車的內部空間,除了造型很詭異之外,是找不出這台車還有啥可以挑剔的地方,也難怪 TIIDA 是目前裕隆日產最大的搖錢樹,與 LIVINA 聯手成為裕日唯二沒有賠錢的車。


 


TIIDA 本來是針對日本市場開發的車,但因為產品戰鬥力夠強,大中華地區也廣受歡迎,臺灣一度打敗 ALTIS 成為級距銷售冠軍(嘿!也就一個月而已);香港政府採買一大批;東風日產騏達進一步成為自主品牌:啟辰 D50 的原型車。當然,在這些市場當中,以大陸市場話語權最重,所以 TIIDA 率先在大陸進行小改,內裝質感小幅提升,外觀則放大了板金線條。然而,東亞其他市場改款步調便不一致,日本約莫晚大陸一年才改款,香港比日本晚一些,而臺灣根本都沒動,繼續賣到現在,五門由 Big Tiida 接手,四門將在今年第三季上市 SUNNY 入替。不過坦白說,TIIDA 生產到現在,品質穩定價格實惠,若能保留三廂版像 VIOS 那樣繼續生產,對於現在把錢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的消費者也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其實要把小改前 TIIDA 改成小改後的版本工程不小,頭尾燈與前後保險桿都得更換。本車據悉為北部日產經銷商特仕車,還特地在車尾加上了「TIIDA 2」的字樣(「2」來自於「MAZDA 2」),外加送上一片小尾翼,質感加分不少。


 


大陸式樣(與日本、香港澳門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