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lass 是賓士車系當中的頂級車型,理論上配置也是最為豐富的,但也因為是賓士旗艦車,深受第三世界歡迎,為了對應當地相對比較嚴苛的用車環境,S-Class 依然存在一些特別的車款因應。


 


早在 W108 的年代,S-Class 已經有噴射引擎,W116 更是只保留 280S 入門車型,其餘都是噴射設定。理論上進化到 W126 時代,應該全面噴射化才是,但賓士原廠還是將入門的化油器 280S 繼續賣,對象當然是提供給油品品質較嚴苛的地方。但在中期小改款時,W126 已經全面噴射化。不過入門的 260SE 對應油品的能力有特別調教,原則上 280S 吃的東西 260SE 可以概括承受。據了解類似的設計同樣存在於 W140 300SE 上。



因為經濟起飛,W116 的 280S 已經不多見,W126 280S 在本地就更為鳳毛麟角,畢竟當時臺灣已經有不錯的油品,二方面都買到這種等級的車了,當然掛個噴射會更有派頭;就算真的買 280S,車尾也要來個 500SEL 魚肉鄉民。雖然 280S 只是入門等級的 S-Class,但報價也可以買 W123 280E 有找不少,價差與上一級的 280SE 亦不大,是以 W126 280S 當初就賣沒幾台,留下來的自然也是難得一見了。


 


--


街頭獵殺(臺南東光):Mercedes-Benz W126 500SEL


街頭獵殺(南投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1000SEL


稀有車:Mercedes-Benz W126 Pick-up


汽車型錄:Mercedes-Benz W126 280S/280SE/280SEL 前期版


稀有車:Mercedes-Benz W116 450SE Pick-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