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大陸汽車市場崛起之賜,臺灣這個緊鄰的小倒也受惠不少汽車零件,最明顯的就是一汽大眾的 B2 零件,本地不知凡幾 Jetta、Golf II 以此為生;福特六和更是動不動就會叫來印有「長安福特」四個大字的零件。


 


然而除了這兩個品牌以外,本地就比較少用上大陸零件。不過底下這台車主倒是有發現大陸零件的妙用,一舉把看起來很普通的台塑一號搖身一變。



掛上雪佛蘭?沒錯,這玩意兒在大陸掛的就是 CHEVROLET logo。一開始發表的時候叫做「上海通用雪佛蘭豪俠」,後來覺得豪俠這個詞不夠穩重,改了一個完全想不出所以然的「景程」。原裝進口的 MAGNUS 只賣了一小批小貿進口的,稱為「馬格那斯」,但基本上是沒有能見度的。因為發表時間比較晚,景程基本上都是小改後的版本,豪俠、馬格那斯則是小改前的。


這就是景程,現在已經停產多時,後由景程 EPICA(DAEWOO TOSCA)接手


 


其實 MAGNUS 衍生版本不止 CHEVROLET,還有 SUZUKI 版本,稱為 VERONA,主攻北美市場,引擎只有 2.5 直六單一設定(與台塑一號 2.5 同)




有趣的是,SUZUKI VERONA 雖然賣得不怎樣,但 SUZUKI 還是獨立為 VERONA 開發了後繼車 KIZASHI,下場當然是挺慘的~


 


--


車友街拍(日本岐阜縣高山市):SUZUKI KIZASHI


SUZUKI KIZASHI(凱澤西) 2.4 AWD 小試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