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8 是中華賓士成立後第一款正式進口的轎車,在中華賓士 30 年慶的時候,還特別把當時買到第一台 W108 的車與車主找回來,好好宣揚一下中華賓士的優質服務。其實中華賓士沒有挑比較小的 W114 做為轎車先鋒主要是因為當時臺灣買得起這種車的人也不在乎什麼錢不錢,中華賓士只是提供那些沒有自備外匯的人一條購車管道,於是販賣的當然就是最高檔次的 W108,W114 要晚些時分才出現在中華賓士的陣容裡。


 


這種做法當然也跟中華賓士的前身:「臺灣中國輕便實業」有關,畢竟是退輔會百分百投資的事業單位,臺灣中國輕便實業主要是進口賓士客車、貨車,轎車只保留退休將官用的 W108,還有極少數接單特別進口的 W120/W110。有趣的是,當時 Mercedes-Benz 因為排氣量以及報價的關係,普遍認為還處於美國別克、凱迪拉克之下,所以真正最有錢的人不見得會買台賓士來過癮,那個時候三星標的號召力可比現在弱得多。






<照片提供:李大哥>


附上一張當年中華賓士前身「美德實業」的廣告



就算是最頂級的 280SE 也「不過」43 萬元新台幣,43 萬到底值多少?十年之後進口的最頂級 CROWN 2.3 SuperSaloon 也才賣 20 萬台幣而已,參考看看吧!


 


--


車友街拍(臺北東區):Mercedes-Benz W113 230SL Pagoda


或許是中華賓士的第一台事故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