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 CEFIRO 是裕隆 CEFIRO 系列的關門作,也是把整個車系帶到顛峰的階段。A34 雖然銷路不若 A32 那麼瘋狂,但還是讓裕隆以及旗下的經銷商荷包滿滿,在 J31 TEANA 上市之初,裕隆仍繼續生產 A34 2.0TA 版本,讓不少計程車以及企業接送車趨之若鶩,畢竟這是國產車最後一台 2.0 就配有 V6 引擎的了。(關於 A34 的市場表現,可見台灣國產車列傳:NISSAN A34 CEFIRO 2002~2005


 


也因為 A32、A33、A34 的銷售暢旺,除了公務機關指定購買的黑頭車以外,CEFIRO 幾乎不曾出現在警用車上,頂多只見過臺北莫名其妙買了一小批 A33 3.0 當作交通大隊車輛(見條子車世界:交通隊有必要用這麼高檔的車嗎)以及鹿港分局有一批 A34 入門款警車。







不過,身為國家門面的航警隊倒是對 CEFIRO 情有獨鍾,不止桃園機場,連松山機場也買了一批 A34 CEFIRO(或許與桃園機場屬於統一招標)。算一算這批 CEFIRO 到目前也屆滿 8 年報廢汰換年限,令人好奇的不只是「接班者」會是誰,我更好奇的是,這批 A34 CEFIRO 頂的是誰的缺呢?


 




<照片提供:Fran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