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 是三富汽車第一款歐洲國產車作品,民國 72 年 7 月正式上市,以「雷諾九號」配上王傑「心的方向」為廣告歌曲,由於本地長期以來只有福特六和販售歐系國產車,加上當時福特六和轉向生產日系馬自達,R9 等於沒有同級對手般的進入市場,一下子就大賣。


 


三富行銷也很懂得把握「市場上唯一歐洲車」的優勢,除了三天兩頭酸日本車板金薄、規格低以外,連帶把當時戰績很不錯的 RENAULT F1 表現也拿來炒作一番,再度營造高聲勢。更厲害的是,三富在 R9 上市短時間之內,追加了自排車型,果然吸引不少原先日本車鎖定的族群,加上低廉的售價(34.96 萬起),能不大賣也真的很困難。


 


R9 不僅在台灣賣得好,後來原廠考量到臺灣是遠東唯一生產基地,順勢讓三富加入整個全球團隊,R9 版件進一步外銷回母國以及南美,也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生產 R9 最久的地方。1993 年三富推出的關門作:銀鑽,便是以 R9 為基礎進行改良的車型。也因為與法國原廠維持良好關係,三富後來還帶著雷諾衝進大陸市場,合作生產 TRAFIC 塔菲克。






可惜三富的組裝品質實在挺有限的,加上歐洲車水土不服的老問題,儘管三富當年掛出五年防鏽等品質號召,但 R9 衰亡的速度並不慢,尤其國瑞於 1989 年重返本地國產小轎車市場之後,消費者逐漸又回到日本車的懷抱。


 


照片這台 R9 屬於現在很罕見的前期版本,裡裡外外都顧得非常棒,應該是這對老夫妻的一手車,常常都可以見到他們在文山區一帶出沒,對於這台老 R9 的堅持,也令人感到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