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路上能見到的車,在國外見到是否格外令人興奮呢?尤其藉由兩者相比對來找出差異設計之處,更是此間的一大樂趣。


 


CEFIRO、TEANA 這兩款讓臺灣人耳熟能詳的車名,卻在半個地球以外的澳洲從來沒有出現過。過往 CEFIRO 在當地稱為 MAXIMA(可參車友街拍(澳洲布里斯本):NISSAN A33 MAXIMA 3.0;車友街拍(澳洲):NISSAN A32.5 MAXIMA ),而 TEANA 繼續沿用這個名稱。但很有趣的是,澳洲當地的 MAXIMA 一開始是道道地地的 MAXIMA(見車友街拍(澳洲布里斯班):NISSAN J30 MAXIMA),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J32 MAXIMA 在澳洲當地配置大致上與日規相同,只是引擎豐富度較低,日規四驅的 QR25 與台規的 QD20 這兩具都不在當地販賣,僅有 VQ25、VQ35 這兩種規格組合成 250ST-L、350ST-S、350Ti。但不同於日本之處還有一點,頂級的 350Ti 搭配的是魚眼 HID 加主動轉向頭燈(也就是台規 350XV 的頭燈),這玩意兒可是日規所沒有的。


















照片這台 350ST-S 走的是澳洲當地特有的性能風格,尾翼也是標配。之所以說「特有的性能風格」是因為除了澳洲之外,亞太地區的 TEANA 都把 350 規格當成旗艦車,沒有另外切出性能車訴求的路線,這就是所謂的「差異化」規格。只是 MAXIMA 一直以來都是澳洲當地的稀有車,進入 J32 以後,此場面只有更差,並沒有因為 380 的退出而受益。


 


這台 ST-S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鋁圈,用的是小改後的 17 吋五爪規格(臺灣並未引進),推測應該是車主自行更換的。



<照片提供:EGB>


--


街頭獵殺(新北坪林):NISSAN J32.5 TEANA 350XV

汽車小試:NISSAN J32 TEANA 2.0TA 2009

街頭獵殺(台北內湖):NISSAN J32 TEANA 350XV

汽車型錄:東風日產天籟公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