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超過百年的 HOLDEN,由於自 1931 年便被編制為 GM 全球體系下的傀儡之一,車款都是美國 GM「精挑細選」的雙生車,外銷自然也是處處受制於母廠,是以出了澳洲之外 HOLDEN 知名度很低,尤其是非大英國協地區,想要看到 HOLDEN 車款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直到近幾年才因為通用全球調控,讓上海通用開始引進澳洲 HOLDEN 車型,但引進至今兩款車(榮御、林蔭大道)評價都不怎樣,除了耗油、車身大以外,各類小毛病也是打不開銷路的主因。其實 HOLDEN 一度也有進軍臺灣的打算。扣掉非常早期的年代(據說以前還真的有原裝進口直接掛 HOLDEN logo 的車在本地大剌剌的賣),前幾年 HOLDEN 還煞有其事的透過上海通用的運作搞了一台 HOLDEN COMMODORE 到臺灣轉了兩圈,後來不了了之。

 


因為 HOLDEN 始終在大英國協地區游離,HOLDEN 也讓左駕地區有著相當神秘的面紗。有趣的是,雖然 HOLDEN 是 GM 百分之百入股的子公司,HOLDEN 除了在澳洲當地有特有版 HSV 品牌外,也有針對當地生產的怪車型,照片這台 APOLLO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GM 與 TOYOTA 合作不讓人感到陌生,傳說中的「美新聯合製造廠」就是代表作,而美新聯合所生產的 TOYOTA 亦有一部分渡到大洋洲的這端,主要是 COROLLA、CAMRY 這兩款車,都有掛上 HOLDEN logo 的當地特有規格。







白色這台車頭已經改成 CAMRY,logo 也一併更新,真正 APOLLO 應該長這樣












算起來 APOLLO 可說是結合美、日三間車廠的精髓而成,不過 APOLLO 在當地的反應還好而已,似乎沒有沾到 TOYOTA、HOLDEN 太多光芒。


 



<照片提供:E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