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利 303 是臺灣滿大街耳熟能詳的國民車,由於車輕以及手排、後驅,自頭文字 D 興起後,速利 303 行情開始看俏,顛峰時期曾經有一手車喊到五萬七萬的,就算底盤鏽穿,那時候也可以賣到 20000 的天價(別忘了,當時汽車報廢獎勵金只有 3000)。甚至有玩速利的車友動用 google 街景,將全臺灣路邊的速利一網打盡後一個一個敲門賣不賣車,衝勁令人傻眼。這幾年雖然景氣較差加上頭文字 D 退燒,一台普通的速利還是兩三萬的在喊。


 


有趣的是,速利 303 在台灣可以有這樣的身價,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原型車 B11 SUNNY,B11 在日本當地生產期不長,外匯車以及外匯零件資源不多,何況臺灣又是拖到頭文字 D 那個年代才在瘋這台車。其實歷代速利在日本本地而言都只是一款單純國民車,就好比臺灣的 331、341 那樣,三五年就改款,只有臺灣的速利,從 301 生產到最後期 303 生活大師將近 16 年,普及度之高才造就了這樣的二手高行情氣氛。










這款雙門的 301 屬於美規版本,若屬正牌者則為當年美軍或留學生產物,稀有度高,加上有速利抬轎,正牌的行情都是六位數在跑。畢竟美規跟日本一樣,三五年就大改,加上受限於產地緣故不能正式進口,能有這樣的行情倒也不令人意外。


 


<照片提供:安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