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汽車外銷伊始為民國 58 年國產汽車打造的巴士外銷婆羅洲,至今已經將近半個世紀。


 


近年來,本地國產車的外銷,最受矚目的就是和泰每年三萬輛 ALTIS 銷中東,除此之外,中華對東南亞、馬紹爾、中東的零星外銷;納智捷多明尼加、俄羅斯、越南外銷(後二者後來已經改為當地 SKD 以閃避高額對台關稅)比較為人知道,其他的外銷就很低調,有些低調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像裕隆日產 TEANA 2.0TA 每年都外銷千輛,但從來沒聽過裕隆拿這個當廣告;福特六和 MONDEO V、NISSAN TIIDA、和泰 CAMRY/YARIS/VIOS/WISH 也都有少量外銷,但幾乎到了「無人知曉」的狀況,如此低調還真是令人搞不懂原因。


 


底下這份型錄是車友小賴無意間在中東三菱網站找到的,裡面儼然就是台版 FORTIS 型錄小幅改造一番而成,加上英文化的格式,在在都肯定了臺灣中華汽車已經納入三菱全球供應體系當中,殊值欣慰。










可惜的是,像這種為國爭光的外銷資料,臺灣本地根本是找不到實體。不要說中華了,和泰、納智捷的外銷型錄,也從來沒有在台灣出現過,想弄一本還得東求西求的。好比當年飛羚外銷荷蘭的型錄,也都是一本本從荷蘭「逆輸入」回來的。明明外銷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弄個幾本放在經銷商讓業代向客人吹噓也是很棒的活廣告,可惜似乎從半世紀以前,本地國產車商都沒有這種想法,只好靠著民間的力量一本本拼湊回來囉~




<資料提供:小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