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部隊」是我國相當有名的「外駐」部隊。民國 64 年李光耀與蔣經國簽署合作協議,由臺灣代為訓練並駐紮新加坡部隊,畢竟新加坡國境太小,卻又有重要的戰略地位,是以多數新加坡軍隊都是駐紮在海外,一旦新加坡被攻陷,便可自海外反攻。


 


當初臺灣與新加坡的協議似乎沒有終止期限,是以這批星光部隊一直都存在於臺灣本地,只是內部成員有所調動而已。星光部隊不單純只是接受本地軍事訓練,也曾經參與臺灣救災任務,不過行事都很低調,所以並不多人知道。然而,星光部隊在車界最有趣的,就是右駕軍車直接上路,並且噴上「軍X」的特殊編制車牌。不過這批右駕 Defender 年事多半都相當高,或許是當年簽約之後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也說不定;而照片這台屬於比較新的 Defender,我也是頭一次見到。




 




 




 




 




 




 



<照片提供:蕙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