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對於水貨的第一印象就是美規車,美規車也的確始終是水貨商的最大宗,一來美金結匯方便,二來成本低廉,三來美規車氣派又配備豐富,美國當地汽車折舊速度遠超過臺灣,加上新車報價也遠低於臺灣,所以水貨商一窩蜂往美規車鑽也不令人意外。


 


不過早年在經濟起飛的當下,只要是車就一定賣得掉,在開放歐洲車自由結匯之後,歐洲水貨車也有一定的進口量。這些歐洲水貨只要在車尾貼個總代理的標誌,就可以魚目混珠。尤其早年沒有全省電腦連線,一時三刻不見得會被「抓包」,運氣好時還可以享受總代理原廠的服務。不過既然是歐規車,配備上就沒有比代理商有優勢,主要還是靠價格在因應。當然,引擎規格仍舊是歐洲水貨的特點。底下兩張廣告就是 30 年前歐洲水貨車的廣告,注意看引擎規格,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怪排氣量,這也可以說明何以現在老雙 B 車車種會這麼豐富了。







<資料提供:Bl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