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ICA 自從 1995 年開始將生產權轉包給協力廠之後,日本當地的生產線便逐步移轉。1997 年開始,日本生產線除特殊目的以外並不運作;而所謂特殊目的只的主要兩個,一個是 TOMICA 紀念活動,一個是客訂客戶指定日本製造。


 


過往的日本製 TOMICA,品質、分模的確都比大陸製的來得出色(可參TOMICA介紹4:第一版大陸 TOMY 車 ),就好像現在越南製與大陸製擺在一起也是有所落差(見現在的 TOMICA...真是大不如前 )。日本製的 TOMICA 因為稀有度的關係,就算是較晚近生產的款式,人氣也是相當高,連帶拉抬了交易行情。然而,新款日本製 TOMICA 真的有這麼強大嗎?底下特別找來「新開模」的日本製品與中國製品兩相對照



這款第四代 LEGACY 相當有意思,有日本製有中國製,甚至還有疑似山寨的?!



 



右下角日本製版標榜 MADE IN JAPAN,是 LEGACY 實車發表會的贈品,據說有流出一些



 



兩台相對照,車頭部分最大差異在於日本製採用塑膠燈



 



車尾乍看之下差異不大,但仔細看可以發現,日本製的後霧燈稜線很粗



 



引擎蓋進氣口也是大陸製比較好些



 



底盤則完全一模一樣



 其實日本製的那台還有一個東西拍不出來,就是保險桿上的分模線,日本製版非常明顯。兩台相對照起來,日本製的 LEGACY 顯然只是「試做版」,整體品質不如大陸製,似乎沒有因為「日本製」帶來有比較好。當然,現在一台日本製 LEGACY 在日拍沒有個兩三千日幣是拍不下來的,這不外乎是稀有度以及「日本製」三個大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