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是現存德國第三老的汽車品牌,但奧迪與本地的緣分似乎也是德國幾個廠牌當中最晚的。


 


Mercedes-Benz 早在日據時代就因為其口碑而有進口紀錄,而 BMW 一開始則是摩托車掛帥,後來便宜實用的 Isetta 亦有引進;OPEL 甚至是 Vauxhall 都在經濟剛起飛的民國五十幾年有輸入到臺灣,AUDI 則是一直到民國 60 年才有正式代理商。有趣的是,被奧迪收購之前的 NSU 似乎早了一步進來臺灣,但不確定誰是代理商。


 


奧迪在本地第一任代理商為「韻豐」,其實韻豐就是「永業」的前身公司。韻豐的年代引進的車種主要是房車,100、60、75L 都買得到。而冷門的 100 Coupe 則不在行列當中。不過當年奧迪知名度甚低,遠不如 VW、Benz,夾在中間的定位亦不甚討喜,所以市場表現平平。




這也不難理解為何講到奧迪代理商,多數人直覺反應還是永業。永業成立後,正逢 C3 100 推出,C3 諸多新穎設計加上 Quattro 在 WRC 的表現出色,才把 AUDI 品牌知名度在本地打開。而 90 年代走低價路線的 B5 A4 將本地奧迪銷量一飛沖天,不僅是永業時代最輝煌的紀錄,也是臺灣歷來奧迪最輝煌的戰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