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ifnitz 是奧地利阿爾卑斯山一個湖畔的小村莊,人口不到 200 人,比同樣條件的峨眉鄉還要再小一些。風景除了湖泊以外倒是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但它卻是全世界 GTi 最重要的景點。自 1981 年以來,每年五月固定在這個小村莊舉辦 GTi 盛會。其來由目前尚不可考,但因為規模每年越來越大,吸引全歐洲各地 GTi 乃至於 VAG 粉絲前來共襄盛舉,從第 15 屆開始,原廠便大力支持這項盛會,除拉攏粉絲以外,GTi 文化節反而成為 VAG 原廠新車、經典車火力展示的好平台,每年在這項盛會發表的特仕車、概念車都不在少數,有些甚至是國際型車展都還沒發表的款式,足見原廠對其重視的程度。


 


原廠都這麼看重了,歐洲各地的 VAG 粉絲肯定不惶多讓。奧地利雖然地處內陸,但來自歐洲四面八方前來朝聖的車迷仍蜂擁而至,開個一兩天三四天特地殺過來的所在多有。別忘了,GTi 這種小排氣量的車開這麼久可不是件輕鬆的是情!參與盛會之際,多數車友也不忘火力展示一下,讓眾人瞧瞧自己的愛車有多獨特,順便也可以跟同好做交流。


 


其實 Reifnitz 這個村莊不僅跟 GTi 沒啥關連,跟 VAG 也是八竿子扯不上,甚至這裡 VAG 汽車的普及度也沒有特別高,但是村民對這項活動給予高度支持,反正有觀光門票收何樂不為?一般旅客入場費一天 5 歐元,四天全勤可以只收 15 歐元;若要開車前來就必須另外申請,車證區分為亂停跟指定停車場兩種,價格當然也是不一樣。既然有這麼多粉絲前來,商機可不能被原廠一枝獨秀,各改裝廠、店家也是卯足全力在場衝刺,四天下來場面非常熱鬧。


 


這種盛會由於地點在歐洲,在台灣的車友應該是很難有機會前去。幸好這回歐洲特派員何川想盡各種辦法歷經千辛萬苦混進現場,為我們帶來第一手珍貴的照片。由於照片數量眾多,因此底下分為三篇進行介紹。



舊化改裝加上 Sticker-boom 是近年興起的風潮



 



Jetta 雙門 Coupe;尾燈有可能是臺灣出品的



 



Megane RS225 look,來插花的



 



五門 B5 也可以很殺



 



罕見的 R32 五門款



 



Vento TDI GT,那個年代還沒有稱為 GLi



 



二代 Golf 敞篷



 



很神奇的 Golf IV V6



 



眾車魚貫駛入現場



 



VW 原廠當然把最新款 GTi 請到現場



 



先來一段老 GTi 走秀



 



RS2 Avant,配上 PORSCHE 964 鋁圈更彰顯其出廠地



 



終極版 GTi 也現身



當年 Scirocco 廠車



 



Scirocco Million 特仕車


 



很有意思的沙雕 Golf



 



第七代 GTi 才是主角



 



六代 GTi 出現敞篷版



 



POLO GTi 概念車搶先出來



 




呃...兒童不宜


 



AUDI 也是在這裡火力展示一番,A1 Quattro 直接擺在門外



 



Quattro 當年 WRC 拉力車說服度很夠


 



這類切車當尾車是很有趣的改裝,臺灣因為法規緣故是很難合法上路的




 



顯然這是來踢館的



全新 Beetles 敞篷


 



AUDI RS 車系


 



DTM/LeMans 也到現場


 



去年剛掄元的 R18


 



8J TT 的全鋁車身



 



TT 概念車,敞徽刻意擺在更上方



 



車尾翼上面有鏡頭



儀表更是炫到不行


 


/未完待續\
<照片提供:何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