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L TDI 是當年 VW 紅透半邊天的柴油引擎技術,號稱 100 公里只需消耗 3 公升汽油,讓人大開眼界。而且過了這麼多年,其實柴油引擎的油耗也始終在這個數字上打轉,更讓人佩服當年 VW 的研發實力。


 


3L TDI 推出之時臺灣還沒重新開放柴油車進口,所以這檔事在台灣並沒有很廣為人知。2002 因應 WTO 解除禁令,VW TDI 系列大舉入侵,但也沒讓 3L TDI 在本地一炮而紅。最主要原因在於 3L TDI 的引擎對柴油很挑,臺灣當時供應的超柴形同於「超級爛柴油」,標達引進個位數 3L TDI 進行評估後還是放棄了,而這幾台測試兼認證車後來也陸陸續續流出,只是每次在添加「超級爛柴油」的時候就得提心吊膽些,能夠一路撐到現在,也是不簡單的了。






十年前曾經在墾丁補到一台測試中的 3L TDI(街頭獵殺(屏東墾丁):Volkswagen Lupo 3L TDI ),即為當年個位數測試車的其中一台,不過當時測試人員是三緘其口沒提到超級爛柴油這檔事,只嘆口氣說上是機會應該很渺茫。沒想到十年過去了,竟然還有碩果流傳下來,實在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