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洗車到現在,不知不覺也將近三個半月了,雖然個人不是很喜歡當車奴,不過按照慣例至少也一個月隨便洗一次車,這回會拖個這麼久當然也是有原因的。


 


話說上回洗玩車(見精兵日記 16:第一次親自洗車 ),隔天就被暗算,這一把年紀給這麼一撞,也足足修養了三個半月才康復,這段期間不要說洗車了,就連搬書也得一本一本來。所以好不容易捱滿了這三個半月的閉關期,當然就是先把車子給清一清。畢竟這台精兵在這段與機車絕緣的期間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代步者角色,沒有精兵,出了臺北還真是寸步難行,所以再出江湖之後,第一個目標就是把它好好洗一洗。


 


有了上回的清洗經驗,這次洗車雖然已經相隔三個半月,卻也是駕輕就熟乾淨俐落。除了海綿、擦車布等材料都已經「傳便便」之外,這次全部洗下來竟然只花了 30 元:沖、泡沫、沖,三個階段就搞定了,帶著亮晶晶的精兵臨去之際,不免懷疑這麼一間自助洗車場被我霸佔快一個小時只締造 30 元的營業額,到底有沒有賺頭呢?



按照規矩,第一部先用強力高壓水柱把車沖一遍,務必要把外圍部分都打濕


 



接著就是泡沫伺候,不過泡沫的壓力也不小,不是很好控制,尤其當隔壁若停了一台已經洗得很亮的車時候,就得加倍小心不要「波及」過去


 



海綿這時候出勤了,我的習慣是車子要這樣反覆擦兩遍,確定都有擦拭到,不過多擦一遍的確很累人


 



擦完兩遍之後,多數泡沫也已經滑落下來


 



再來高壓水柱狠狠噴下去,整台車立刻脫胎換骨,亮麗如新


 



最後是乾抹布把水分擦拭乾淨


 



擦完之後,繼亮麗又不必擔心短時間之內沾上灰塵。期待已久的亮麗面貌也終於再出江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