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國人自主研發車型,飛羚、精兵都在第一時間就有運將大力支持(前者後來還發生我國史上首度的計程車包圍車商抗議衝突事件),不過納智捷推出至今,卻幾乎沒有見到計程車司機選用,這期間倒是挺耐人尋味的。



M7 MPV、U7 SUV 因為在行照上歸類屬於「客貨車」,按規定是不能申請作為計程出租汽車,而轎車 S5 Sedan 沒有這項顧慮,何以仍舊難以一見計程車呢?根據前線密探回報的講法有二。一是高層指示學習臺灣本田,經銷商不可以賣計程車,若客戶要做計程車用只能要求對方先掛民牌之後自己再轉營業車牌。不過這項說法後來被另一條消息管道推翻,而這條新的消息管道則是認為,因為計程車司機都喜歡殺價殺到底,對於納智捷這種不二價雷厲風行的車商,計程車司機都興趣缺缺,所以除非是煞到納智捷的,不然很難有這樣的生意上門。


 


這種說法也得到第一線計程車運將大哥的一致支持,納智捷除議價空間為零之外,保養也不能去坊間修車廠,因為臺灣裕隆控管零件非常嚴格,雖然現在已經有大陸零件水貨摸上岸,但供給量還是遠不如需求量。但亦有計程車司機直言,納智捷的品質無法承受計程車這種高度工作量,加上計程車司機買車之前都會多方打聽「掛點率」,納智捷在這關也沒有達到多數計程車司機的標準,同時二手行情也不若 TOYOTA 或者日產,種種因素交雜下才會造成納智捷計程車如此罕見。


 


確實,納智捷 S5 上市半年多,先前只聽聞網路有一台是第一批十月交車的計程車,半年之後才終於親眼見到這麼一位支持國產品牌的司機「挺身而出」,連同旁邊的 M7 MPV,在在都是支持我國汽車工業的好表率。只不過...,納智捷的車可別讓這群「忠心愛國」的鄉民們失望囉~


arrow
arrow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