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代 S-Class 都是車壇矚目的焦點,也幾乎都成為未來十年配備的風向球,所以 S-Class 這種車可以說是越陳越香。


 


W116 是 1970 年代出生的 S-Class,擺脫行之 20 年的「立燈」,W116 是繼 R107 之後第二台將水箱罩與頭燈連在一起的 S-Class,此設計一直沿用至今未曾改變。而 W116 誕生的時刻正好也是 70 年代自由派當道時期,W116 提供豐富的車身色彩,這點不難從 W116 幾乎本地未曾出現純黑色看出;此外多層次鍍鉻線條以及賓士唯一一款雙層保險桿,都是 W116 外型的特點。而上揚前方向燈的設計是源自於 R107,唯獨車頭燈沒像 R107 做下折的「鯊魚頭」表現是有點可惜的。


 


W116 引進正值臺灣經濟起飛,尤其 1979 年開放歐洲車自由結匯進口,W116 也一度成為美規水貨的主力,偕同當年開放的柴油車,300SD、350SE/SEL、450SE/SEL、450SEL 6.9、280S/SE/SEL 全車系通通到齊,是本地唯一 S-Class 悉數引進的時刻,陣容相當龐大。






當然,活到現在的 W116 自然以排氣量低者居多,6.9 可能只剩下個位數,下來一級的 450SEL 也好不到哪去。不過就算是入門的 280S,在將近 40 年後的現在開在路上,散發出來的那種雋永氣質也不是時下任何一款高級旗艦車所可以媲美的。
 


--


稀有車:Mercedes-Benz W116 450SE Pick-Up


街頭獵殺(台北市士林):Mercedes-Benz W116 280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