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承翰學長的相識是一段挺有趣的記憶。


 


當時的我還在大玩模型車網站,每天都滿腦子想著要寫些什麼要加些什麼的,正好當時這位學長所待的某汽車雜誌有意採訪比較特別的汽車主題,透過關鍵字搜尋模型車,很快就搭上線了,也挑了一天前去淡水漁人碼頭取景,整個文案通通都寫出來,但在提案時被林 X 穎燒大錢玩 M3 一事一舉 KO,所以後來整件採訪後續也不了了之。沒多久這位學長也離開車界,但因為都是臺南出身,我與這位學長始終都有保持一定程度聯繫至今。


 


由於也是因為喜歡汽車所以投入業界,這位學長對車還是保持一定程度的接觸與敏銳度,前陣子特地告知因為要整理家中雜物,清出一批近幾年在展示間搜刮到的型錄,詢問我是否有意願接手,這麼難得的好機會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下來,但因為一些緣故一拖就半年過去,終於在前幾天順利接收到這批型錄。



看起來這些型錄好像都是坊間展示間就拿得到的,似乎沒啥特別的。的確,畢竟都是這幾年從展間拿的,並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豔的地方。不過也就因為「看似」唾手可得,其實這種型錄資料反而容易流失。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今天要搜刮某牌車現行每款車的型錄,要怎麼處理?若大剌剌的走進展間,在型錄架前面逢型錄就拿,恐怕下場就是被攆出來,頂多只能就某些特定款式,托口要拿回去參考才比較容易成功。但若遇到暢銷車款或新上市車款,型錄發完缺貨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光是要收齊單一品牌現行發售所有車種的型錄,在本地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達成的,像我也是泡展間泡了十多年,也才只有極少數品牌已經混熟到現行型錄隨便拿、下市車型型錄全部抱回家的能力。承翰學長這批本地近年汽車型錄不啻為一劑大補帖,在此感謝承翰學長大方相贈,讓我的汽車資料庫充實度再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