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跟美國人接觸時,只要對方也對車有興趣的,我一定會問一個問題:「MUSTANG 與 CORVETTE 哪一台最能代表美國汽車精髓」?二者當然各有支持者,不過多數人倒不是給這樣的答案,而是陷入沈思後笑而不答,因為這兩台車實在是各有千秋。


 


1947 年登場的 CORVETTE,直到 65 年後的現在,依舊是美國性能跑車的一哥,一甲子多的歲月,不曾停產、改弦易轍,就算石油危機來了,CORVETTE 還是端出大排氣量維持「美國精神號」的精神指標。CORVETTE 能夠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美國本地人的捧場也是關鍵,所以歷來 CORVETTE 維持著純正美式設計風格,沒有哪一代針對美國以外的市場做大幅調整,就是要海外消費者也來接受美國這一套,這點與 Harley-Davidson 機車一模一樣。


 


CORVETTE 歷代都有引進臺灣的記錄,但只有第四代是正規總代理引進(可能第三代也有,但目前查無資料),因為此時正值臺灣泡沫經濟顛峰,加上驗車門檻鬆散,C4 應該也是本地引進數量最多的一代 CORVETTE,甚至連頂級的 Grand Sport 都有人辦進來,車與進口商的「心臟」真是大。



第六代 CORVETTE 取消傳統的闔眼頭燈,車頭造型雖保有 C5 的風格,但看來看去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不過至少 C6 開始的引擎已經與時代完全接軌,不再去搞大排氣量大扭力小馬力的奇怪邏輯。入門的 6.2 LS2 引擎已經有 400bhp 輸出,Z06 的 LS7 更有 505bhp 的表現,加上玻璃纖維車身,C6 早就與第一線超跑不相上下。


 


本地因為排耗法規關係,這類美國肌肉車幾乎只有入門款可以驗得過,C6 目前也只見到 LS2 規格領到正牌,Z06、Grand Sport 還沒聽聞有人闖關成功的。然而,隨著 C7 將在今年第三季北美上市,不知全新引擎的 C7 是否有辦法打破這道藩籬呢?


--


街頭獵殺(桃園中壢):CHEVROLET C4 CORV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